柬埔寨國葬 火化施亞努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金邊4日法新電)柬埔寨今天將在首都金邊為前國王施亞努(Norodom Sihanouk)舉行火葬儀式,數千民眾穿上黑白色素衣,齊聚送施亞努最後一程。

柬埔寨為施亞努舉行為期1週的喪禮,火葬是國葬儀式的一部分。火化後,施亞努的骨灰7日將安放在王宮。

哀悼者今天一早彼此推擠,希望排在隊伍前方以進入火化地點,向這位生前政治立場多變的國王表達最後敬意。部分民眾則坐在路旁禱告。

施亞努領導柬埔寨走過國家歷史中動亂的60年,去年10月因心臟病發在北京過世,享壽89歲。

數千民眾週末在火葬場排隊,期望一瞥施亞努的金色靈柩,在此期間,煙火每夜點亮金邊的夜空。

追悼者也在王宮外祈禱,焚香並在施亞努的畫像前獻花。

佛教僧侶帶領宗教儀式後,施亞努遺孀莫尼列(Monique)和兒子西哈莫尼(Norodom Sihamoni),將象徵性在鄰近王宮的公園點燃柴堆。

王宮不透露火葬精確細節,但表示會用「現代化的方式」進行。

火化儀式預定台北時間今天下午5時舉行,法國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日本文仁親王和多位東南亞領導人都料將與柬國王室和政府官員出席。(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