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7日總辭 18日交接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4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行政院長陳(沖)7日率內閣總辭,新卸任首長18日交接

陳(沖)因健康因素請辭獲准,行政院長內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內定由交通部長毛治國擔任。

江宜樺近日展開內閣人事布局,已公布的人事包括內定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行政院政務委員陳士魁、交通部長葉匡時、經濟部長張家祝、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管中閔。

江宜樺持續展開徵詢工作,他上午在行政院受訪表示,其他部會首長的徵詢與討論還在進行中,希望這一、兩天儘快獲確切答案,不會拖到過年。

行政院規劃,陳(沖)7日率所有政務人員於行政院會總辭,總辭案送總統府由總統批准後,進入「看守內閣」。

新任行政院長、副院長以及首長預定18日在總統府宣誓後,回到行政院大禮堂交接。依過去慣例,交接後隨即召開臨時院會,但18日是否開臨時院會,尚未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