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造」飾品背後的血淚和酷刑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2012年12月美國俄勒岡州居民朱麗.凱斯(Julie Keith)在所購買的萬聖節裝飾品中,發現了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揭發了無數被關押在看守所、勞教所及監獄奴役的人,被迫超時生產服飾、日用品、及兒童玩具等用品,他們如果沒有按時完成就會被電擊或毆打。

這些精美的飾品、服裝和玩具多半是被關押在中國大陸的勞教所、看守所及監獄裡的人所生產包裝的,其中又以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居多,他們被迫在惡劣的衛生環境中超時工作,如果反抗或者沒有按時完成配額,就會被電擊折磨、毆打和惡言辱罵。

呂建華是曾被關押在遼寧省女子監獄的法輪功學員,她表示在被關押期間,每天被迫工作12小時,有時則被迫通霄,生產包裝服飾和聖誕節飾品。

呂建華(現旅居美國):「它(獄警)就說你們是奴隸必須用鞭子它用電棍就是促使你拚命得幹、拚命得幹。它的定額,你永遠完不成。它就是利用這種辦法強取、搾取你的血汗。」

有些產品多半寫著英文,不是一般老百姓常用的。

有些被關在勞教所的人被迫包裝一次性筷子和棉籤,生病了不能休息,上完廁所也不准洗手,四周充滿了細菌和病毒。

而被關押在瀋陽龍山教養院的人,包括法輪功學員,每天被迫工作15小時加工彩色蠟燭,彩色蠟燭味道很刺鼻,如果吸入過多會四肢無力、甚至休克。為掩蓋事實,當局經常在彩色蠟燭的包裝上用英文寫著「泰國製造」 (Made in Thailand)

還有些產品是大陸民眾耳熟能詳的,例如,中國最大的羽絨服品牌「波司登」系列產品,是被關在遼寧省馬三家勞教所的奴工,包括法輪功學員所生產的,杭州的老東嶽看守所則是天堂傘的加工基地之一。

新唐人記者朱潔、季曉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