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用音樂讓孩子遠離暴力

在墨西哥毒品氾濫的阿卡普爾科省,教育工作者通過古典音樂,幫助學校的孩子們遠離暴力。 在阿卡普爾科省雷納西門托市最危險的一個郊區,孩子們沉浸在維瓦爾第和貝多芬等大師的音樂中,至少在這一刻,他們遠離了外部世界每天的打打殺殺和毒品暴力。

100多名學生參加了當地專門為幫助面臨危險的孩子們組織的青年樂團。佛洛雷斯很高興自己的孩子是這個樂團的一員:“他們參加這個項目,至少能短暫地把他們每天在街頭看到的暴力放在一邊。我們這裡的情況很不好,所以希望孩子們能專心學習一種樂器,忘掉他們在外面看到的一切。” 

青年樂團是去年7月成立的,8歲至18歲的少年兒童可以免費參加。大部分團員從來沒有摸過樂器。但短短幾個月時間,他們已經在當地擁有了自己的粉絲團。年輕的音樂家們甚至吸引了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和他們一起演出。 

來自烏克蘭的小提琴老師馬莫諾娃說,古典音樂可以推動社會改變,她希望這個社會干預項目能夠改變孩子們的生活:“我認為音樂教育對孩子有益。15歲到18歲,在這個年齡段,事情會復雜一些。在音樂的幫助下、在我們的幫助下、他們能夠選擇另外一條生活道路。” 

項目發起者的目的是,通過在一起演奏音樂,孩子們會培養出和善的性格、合作的精神和價值觀念,幫助他們戰勝貧窮和其他挫折。 

近年來,阿卡普爾科省與毒品有關的暴力活動猖獗。組織者希望青年樂團,能夠讓這些生活在惡劣環境中的孩子們看到一些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