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過節 馬英九促做好春安工作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3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春安工作是警政署每一年例行工作,但不能因是例行性工作就不特別注意;一旦沒做好,要注意就來不及了。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請內政部長李鴻源就「102年春安工作整備」提出專題報告。

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說,最近看到巴西發生嚴重公共場所的火災,至少245人不幸罹難,幾百個人擠在裡面,只有一個小的出口,最後踩死比燒死的人多,這種事情,在過去台灣雖沒有這麼大過,也發生過。

不過,他說,這些年來消防工作有很大的進步。但他每次去夜市,都會提心吊膽,尤其冬天時,非常擁擠,巷道很狹窄,消防車都進不去。這一次新埔的例子,也是一樣,眼看著消防車進不去,進去後,也沒有雲梯車可以到,眼看著不幸罹難,這個狀況一定要避免。

此外,他要求地方政府開治安會報,並由首長親自主持,「首長的注意,是一項工作成敗的關鍵」;同時也希望把公安報告納入治安會報。

總統也要求查緝毒品工作,他說,從去年12月6日推動反毒掃毒大執法,就是因為感覺到青少年吸毒,尤其拉K比率高。希望查緝工作持續下去,讓這些違法的人感覺到警方的決心,自然會變少,「這也是一場神經戰」。

他希望內政部做好春安工作,讓大家都可以過一個平安的新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