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誰勝誰敗 球迷:要問神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職業美式足球NFL超級盃(Superbowl)勝負與神有沒有關係?根據今天出爐的民調,3/10的美國人說:當然有關係。

一年一度超級盃2月3日開打,巴爾的摩烏鴉(Ravens)和舊金山49人(49ers)將一較高下爭取最高榮耀。數以百萬計的球迷除了備足零食和啤酒,觀賞兩隊大戰,可能也得花點時間禱告。

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發現,27%的美國人相信,哪一支隊伍贏得賽事與神很有關係。53%的多數民眾也同意,神會保佑信祂的選手事業成功、身體健康。

公共宗教研究所執行長瓊斯(Robert P. Jones)說:「這個年代,職業球賽全看財力和數據,卻有相當數量的美國人認為神意也扮演一角。」

這份在16日至20日執行的民調,隨機訪問1033名18歲以上的成人,誤差在正負3.5個百分點之間。(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