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歐元危機 拉脫維亞申入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拉脫維亞里加29日法新電)無懼歐元區危機,拉脫維亞將於31日通過一項重大法案,準備向歐洲聯盟提出申請,要在2014年1月1日加入成為第18個歐元成員國。但僅有極少數拉脫維亞人為此雀躍。

許多人擔心更換貨幣會讓這個人口200萬人的前蘇聯國家經濟更為困頓。目前經濟仍在復甦當中的拉脫維亞,在2008、2009年受到全世界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打擊,連續累進經濟衰退達25%。

DNB銀行12月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拉脫維亞僅8%受訪者支持儘快加入歐元區;42%受訪者表示寧願等待;41%完全反對加入歐元區。剩下9%表示尚未決定。

中間派總理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辯稱,加入困難重重的歐元區,可讓拉脫維亞與現已是歐元國家的主要貿易夥伴之間的貿易和匯兌更為便利,加速發展經濟。拉托維亞幣也已釘住歐元。(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