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串證 前彰縣府行政處長遭押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9日電)前彰化縣府行政處代處長楊瑞美今天遭收押,檢方懷疑環保袋採購弊案疑有縣府高層涉入,楊瑞美有串證之虞,聲押禁見獲准。

彰化地檢署偵辦彰化縣政府環保袋採購弊案,查出彰化縣長卓伯源的弟弟卓伯仲涉嫌施壓縣府承辦人員,讓特定廠商承包環保袋採購案;其中卓伯仲、得標的敞盛公司股東黃四吉、縣府行政處文書科科長李耀全等人遭收押禁見,前縣府行政處代處長楊瑞美獲交保。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昨天下午提訊黃四吉以及楊瑞美,檢方訊問後,以楊瑞美有串供、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彰化地院今天凌晨裁定楊瑞美收押禁見。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懷疑,在整起環保袋採購案中,除了楊瑞美外,還有縣府更高層人士涉案,擔心楊瑞美串證,因此向法院聲押禁見。

至於卓伯源曾按鈴控告前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協會副理事長邱順鐘加重誹謗,彰化地檢署表示,由於邱順鐘在台中市開記者會指控卓伯源,誹謗行為發生地在台中市,而全案中有關係人的戶籍在台北市,全案將移轉管轄權,由高檢署決定案件由台中或台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