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三星電子廠化學物外洩 1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根據南聯合新聞通訊社,三星電子一座半導體工廠發生化學物質外洩事件,造成1死、4傷。三星在事故發生後隔天,才通報當局。

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今天報導,三星電子位在華城的半導體工廠27日發生氫氟酸外洩事件,廠方要求合作廠商進行設備檢修,但合作廠商誤判化學物質外洩情況,在10多小時後才進行維修。

根據報導,事發時,現場生產線有50多名工人,然而廠方並沒有疏散現場工作人員。

聯社指出,參與維修的5名工作人員隨後出現異常,今天上午送醫。其中一名34歲工人不治,另4人受傷。

報導指出,事故發生後,三星電子不但沒有上報主管機構,也沒有通知工廠人員。華城半導體工廠員工是透過新聞,才得知化學物外洩消息,對此表示非常憤怒。

華城工廠部門溝通小組組長李承百(譯音)今天晚上出面舉行記者會,面對外界詢問三星電子隱瞞事故真相,他僅表示,還不確認為何沒有及時向主管機構通報的具體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