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節流 馬拉威拍賣總統專機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馬拉威布蘭泰爾28日法新電)短缺現金的馬拉威共和國今天宣布,即將拍賣總統班達(Joyce Banda)的噴射專機,希望能增加亟需的歲入。

拍賣的總統噴射專機,機齡15年,飛行狀態絕佳,底價1330萬美元,欲知詳情請洽馬拉威政府。

總統府在拍賣公告中說:「馬拉威政府決定,這架噴射機應該在『目前的狀態下』賣給有興趣的個人或公司。」

公告說,這架達梭公司(Dassault)Falcon 900EX,是1998年建造的14人座客機,處於「絕佳的飛行狀態」。

政府將於2月20日公開招標。

儘管馬拉威預算將近半數仰賴外國援助,這架飛機是故總統穆薩里卡(Bingu wa Mutharika)五年前花錢買下的。

穆薩里卡2012年4月去世,班達繼任總統後,即誓言要開源節流,賣掉這架飛機。(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