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省山火連連 硬闖週四高溫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訊】 1月22日(周一)晚,雷電引起了維省東部Orbost附近省級森林的9處山火。24日(周四)的最高氣溫是37度,這無疑給正在撲救Orbost山火的消防員們增加了巨大的壓力。

一名政府發言人說:「Orbost當地下了一場雨,讓火情得到了緩和。最重要的是,高溫乾燥的日子里,這幾處山火不會失控。」。

在距離Orbost大約300公里的Gippsland地區,600名消防員、13架飛機正在一線奮戰。火勢已經蔓延到了抱抱山國家公園(Baw Baw National Park)的北面。

一名政府消防官員表示,不出2周,火勢就會蔓延到草木叢生的野地,由於地形的原因,消防人員很難進入滅火。一名維省鄉村消防(CFA)的發言人表示,恐怕這場大火要持續好幾周。

Gippsland山火于上周四下午開始,當地的Seaton鎮是受災最為嚴重, 5.5萬公頃的山林被燒毀,大約有21棟房屋被焚毀。上周五,一名84歲老翁在開車返回自己位於Gippsland地區Seaton鎮的住宅時,被燒死在車內。

大紀元記者聯繫上了Gippsland當地的一家華人餐館,對方表示,著火的地方離市區很遠,一點不擔心,營業也沒啥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