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再現北京城 空氣嚴重污染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訊】28日上午,北京依然深陷霧霾包圍。自1月份以來已經是第4次霧霾再現北京,讓北京空氣品質再度下降到嚴重污染等級。

據大陸媒體報導,27日白天​​,北京市空氣污染多數達五級重度污染級別,27日11時,市氣象台發布霾黃色預警;17時,發布大霧黃色預警信號,預計夜間平原地區能見度將降到1000米左右,城區和東部地區能見度小於500米。

報導說,這是1月13日發出首個霾預警以來,半個月裡,氣象台發布的第四個霾預警。據悉,北京1月以來多次出現霧霾天氣,每當風吹霧散,剛見幾日藍天,就會再有霧霾來襲,空氣品質相關的呼吸道疾病病例也增多,引起北京民眾的“空氣焦慮”。

監測數據顯示,北京35個監測站中,PM2.5指數有27個達最嚴重的第6級嚴重污染,6個監測站達5級重度污染。“北京咳”一度成為網絡熱論詞。

27日,河北也濃霧瀰漫。同時中國中東部地區也再次出現大範圍的霧霾天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