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英文生活化 暖化又入題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學測英文科考題出爐,補教老師指出,今年素材新舊交錯,過去常見的全球暖化、智力測驗今年都出現,有做考古題就不會陌生。

補教老師齊斌說,今年英文科可能是近3年學測最難的一次,取材依舊相當生活化,包括電話區碼、硬幣、瑞士刀的歷史、印度女性額頭上的紅點「bindi」等都有入題。

齊斌說,英文選材多元,但往年常出現的全球暖化(珊瑚礁議題)、智力測驗,今年分別在文字選填和綜合測驗出現,考生只要有練習過考古題,應不會覺得陌生。

至於非選題,中譯英考房價政策,作文則是四格漫畫題,前三格顯示一個年輕學生平時不讓座,後來打球扭傷腳踝,也沒人要讓座給他,第四格是問號,要考生自己想像。

齊斌建議,考生可以用「惡有惡報」來切題,或是強調最後「改過自新」,就能爭取到不錯的分數。他認為作文相當靈活,要拿高分不容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