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薄案或在兩會後開審 恐連審十天

【新唐人2013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大陸網路上有關薄熙來案將在今天(1月28日)開審的傳言引起熱議。但據《環球時報》英文版的最新消息,一位接近中共最高司法機關的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案可能要等到三月舉行的兩會之後才開始,所謂薄熙來案本周一開審的消息是不確實的。

週一,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英文版的報導指,日前香港《大公報》網站發布的有關薄熙來案今天在貴州開審的消息有誤。

報導引述一位接近中共最高司法機關的消息人士的話稱:「審判的日期和地點都會提前公布,現在沒有必要猜測。」

香港《大公報》網站日前引北京消息人士稱,已被移送司法機關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1月28日將在貴州省會貴陽開庭並連審三天。

但《環球時報》報導中的這位消息人士稱,由於該案件相當複雜,很可能會連審十天。「也因為其複雜程度,所以很可能在『兩會』後才開審。」

上周媒體報導還稱,薄熙來的家人聘請北京德恆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李貴方和王兆峰兩位律師為薄熙來出庭辯護,已經得到薄熙來本人的同意。

不過,貴陽中級法院周日(27日)否認了這一消息,稱沒有收到有關薄熙來案開庭的規劃,也不知道薄案28號將在貴陽開庭的消息從何而來。

周日,還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帖稱「薄熙來同志今天抵達貴陽。前往機場迎接的領導同志分別來自公檢法三套班子」。但有關消息目前尚未得到證實。

而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香港記者昨抵貴陽機場時,邊檢武警笑問:「是否為明天的審判?」記者反問:「薄是否押來了?是明天開庭?」對方笑答:「不知道。」而昨貴陽中級法院既不見薄案開審公告,也沒特殊戒備。該院此前就否認開庭時間是今天,卻似乎默認該案的確由當地處理,只是「還未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