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還我奶粉行動 堵陸水貨客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一批香港網友透過網路相約,今天在港鐵旺角東站外,發起「光復香港、還我奶粉行動,對疑似從大陸赴港購買奶粉帶回大陸販賣的人(水貨客)進行「包圍」,並高呼口號。

綜合香港電台、太陽報等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自治運動」團體在網路上發動發動「光復香港,還我奶粉行動,號召香港市民中午到水貨客新集散地港鐵旺角東站外阻截水貨客,截至昨晚有近百人響應。

報導說,這批網友在旺角東站外,一看到疑似水貨客的人,就立即上前包圍,並高呼口號。

香港電台指,香港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被包圍的人並非水貨客,只是運送其他貨品。

1名當地的母親簽名支持上述行動,她表示,之前到過5至6間商店,都無法購得奶粉,希望香港政府打擊水貨活動,讓香港的母親有足夠奶粉供應。

有母親指出,加入香港「媽咪會」可以網購奶粉,但每罐較市面貴港幣數十元。

香港政府昨天公布一連串穩定奶粉供應方案,但不少網友質疑成效;因此,「香港自治運動」在網上稱,港人尊嚴盡喪於一罐奶粉,港府又不限制水貨客購買奶粉,只好發動「光復香港,還我奶粉」行動。

由於大陸的奶粉頻出安全問題,大陸民眾分別到香港或託人購買國外奶粉,也有大陸人充當水貨客,到香港蒐購奶粉帶回轉賣賺取差價,讓香港的奶粉奇貨可居,惹得港人憤怒。

報導說,有大陸網友昨天在微博轉載一張疑似大陸民眾囤積奶粉照片,照片中有37罐不同配方的奶粉被疊成尖塔狀,旁邊站立的幼童擺出一副洋洋得意及不在乎的模樣,似在炫耀戰利品。相片曝光後,隨即被瘋傳至社交網站及討論區,惹得香港民眾非常憤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