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電影首映 被批歪曲事實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5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共同創辦人佛尼亞克今天表示,以科技天才賈伯斯(Steve Jobs)為主角的新電影中充滿錯誤,電影製作人則反駁說這是部娛樂片而非紀錄片。

佛尼亞克(Steve Wozniak)說,電影賈伯斯傳奇」(jOBS)對於角色的描述有錯,也搞錯人物關係,特別是他和賈伯斯的關係。這部電影今天在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首映

佛尼亞克告訴科技部落格Gizmodo:「我們從來沒有過這種互動或扮演那種角色。」佛尼亞克1987年離開蘋果。

佛尼亞克說:「我甚至不確定這部電影到底搞懂了些什麼。」他說:「人物個性錯得很離譜,不過對我的個性描述倒比較貼近。」

他說:「電腦影響社會這個概念不是出自賈伯斯。這些概念啟發了我,而後我們在家釀電腦俱樂部暢談這些想法。」家釀電腦俱樂部(Homebrew Computer Club)由一群愛好者組成,佛尼亞克與賈伯斯都有參加。

佛尼亞克說,矽谷起飛前,在1970年代,「賈伯斯從俄勒岡回來,參加俱樂部會議,還沒開始談到電腦影響社會這個偉大的概念」。

佛尼亞克說:「他的點子是製造20美元的印刷電路板,以40美元售出,幫助俱樂部成員打造我想出來的電腦。…賈伯斯總是能很快利用我的設計。」

「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引述電影製作人聲明:「這部電影不是紀錄片,也不打算詳細、一字一字呈現所有對話和事件。」

不過片商承認「電影中不是每一件事都精確再現發生過的事情」。

聲明說,這部電影是劇情娛樂片,「關於我們文化史上最重要、最有創意、最具衝擊性的人物,將30年時光濃縮到2小時的電影」。

佛尼亞克僅看完電影片段後就發表批評,他承認,電影不正確不代表就是爛電影。

他說:「這部電影應該會大受歡迎,我希望它能娛樂大家。它也可能非常正確,我看的只是一部分剪輯片段。」

佛尼亞克說:「但你會看到他們歪曲了電影的方向,包括人物的對話風格。」

他說:「我們的關係和電影演的差很多。我覺得不好意思。但如果電影有趣、有娛樂性,那就好了。任何人只要讀我的著作iWoz,就可以有更清楚的瞭解。」

這部電影4月19日美國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