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吸菸致病率 如今更甚以往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女性癮君子因吸菸引發肺癌與其他疾病的風險,超過了過去數十年。

這篇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的研究發現,因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病與其他疾病而死亡的女性吸菸者人數顯著增加。

研究發現,1960年代吸菸女性罹患肺癌的風險,比從未吸菸的族群高出2.7倍,但時至今日,卻高出25.7倍。研究對象是220多萬名55歲和更年長的成人。

領導研究的是甫從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名譽副會長退休的醫師麥可桑(Michael Thun)。

他說,以女性為行銷對象的「淡菸」或「溫和菸」品牌增加,至少是造成女性健康受害更烈的原因之一。

麥可桑發表聲明說:「這些香菸的煙霧較淡,會被吸菸者吸入肺部更深處,以維持習慣性的尼古丁吸入量。」

在這篇報告公布的同時,多倫多大學附設聖麥可醫院(St Michael’s Hospital)醫師吉哈(Prabhat Jha)也發表了他的相關研究報告。

吉哈醫師發現,和從未吸菸的人相比,吸菸者的壽命平均縮短了10年。

麥可桑醫師的研究有比較正面的發現,即在任何年齡戒菸,都能大幅降低因罹患相關疾病而致死的風險。(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