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夢幻機出包 美查承包商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紐約21日法新電)日本航空公司(JAL)1架波音787夢幻客機本月稍早在波士頓起火,美國安全調查人員本週將造訪波音公司承包商,檢驗與這架客機電池相關的零件。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發言人今天表示,調查人員將前往亞利桑那州,造訪位於土桑(Tucson)的電源設備製造商Securaplane,以及位於鳳凰城的飛行器發動機製造商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進行檢驗。

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人員將檢驗日航出事B-787型客機電池的充電器和發動電源裝置。

發言人說,調查人員將在電池製造商Securaplane「測試電池功能並下載存儲內容」,同時在普惠公司測試發動裝置的控制器。

日航夢幻機7日在波士頓降落後起火,調查人員已排除火警是電池過度充電所致,同時也對電源組做進一步檢驗。

同時,全日空(ANA)1架班機上週在日本高松機場緊急迫降後,航空監管單位已鎖定鋰離子電池為故障原因進行調查。(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