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部分槍管提案望過關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路透電)美國白宮顧問普洛夫今天表示,他樂觀認為,國會至少會通過總統歐巴馬提出的遏止槍枝暴力法案部分內容。

歐巴馬今天宣誓就任第二個總統任期,而白宮顧問普洛夫(David Plouffe)在歐巴馬宣誓前上談話節目表示,他感受到國會支持部分槍枝管制措施,包含全面性檢視槍枝購買者背景,以及限制高容量彈匣。

普洛夫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告訴主持人:「我有信心,你所提到的部份措施-限制彈匣、全面背景檢查-能夠分別在參議院獲得60票,在眾議院拿下218票。」他所指的正是兩院通過立法所需的票數門檻。

他說:「我們不期望法案全數通過,或未經修改就過關,但我們認為法案中的許多要素絕對至關重要。」

多名共和黨議員今天表示,歐巴馬提出的多個關鍵提案在國會闖關的機會渺茫,也說歐巴馬的政策無法避免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槍擊重演。

美國曾有聯邦法律禁止平民擁有突擊性武器,這項法律於2004年到期,一般認為國會不太可能表決恢復此禁令。

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布朗特(Roy Blunt)在「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表示:「讓我們做些能夠帶來改變的事,而不是再試試舊議題管不管用。」(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