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下狠手 政法系統大地震 江周馬仔頻落馬

【新唐人2013年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2013年伊始,在中共新總書記習近平對政法工作作出「堅決反對執法不公、司法腐敗」的批示下,政法委系統發生了「大地震 」,跟隨江澤民、周永康左右的政法官員接連出事。尤其在中共公安部長孟建柱宣稱將在今年停止勞教制度后,政法委系統的惡官酷吏更是陷入恐慌,接連傳出自殺的消息。

政法委系統「大地震 」

中共十八大后,政法委書記被降格而不再入常。有媒體報導說,自從前中共政治局委員、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作為薄熙來政變、篡位的靠山被曝光后,政法系統因為迫害民眾,欠下累累血債,下面的維穩官員人心慌慌。

1月7日,公安部長孟建柱宣布今年將停止使用勞教制度;1月9日,習近平就做好新形勢下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堅決反對執法不公、司法腐敗」。這樣一來,政法系統的維穩官員因擔心自己被當替罪羊被上司拋出去,更是惶惶不可終日。

大陸官媒報導,中共政法委系統官員頻頻因「抑鬱」自殺。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祁曉林1月8日上吊自殺。官媒稱其生前身患疾病,有抑鬱癥狀。除副局長外,他還任市委政法委副秘書長、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

1月10日上午8點半,甘肅省武威市涼州區法院副院長張萬雄被人發現墜樓身亡,警方稱排除他殺,確定為自殺。官方稱發現遺書,寫其系患嚴重抑鬱症,不堪工作、生活壓力選擇離開人世。

同時,安徽省黃山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汪建設、及廣東省汕尾市政法委書記陳增新被查處。

近日,曾主管湖北省政法公安系統5年,先後任職湖北省政法委書記、公安廳長、現任該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吳永文遭到中紀委秘密逮捕、遞解進京。消息人士稱,吳永文或涉生活腐化、買官賣官、挪用社保基金、違法辦案等多項問題。

吳永文被外界稱為周永康馬仔。2012年4月份,周視察湖北時,吳永文曾陪伴周左右,吳還曾號召湖北省大力學習周永康的講話精神。

吳永文在2012年1月16日,當選為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不過,目前,在湖北省人大官方網站主任信息一欄,吳的照片尚未被取下。

在此之前,同屬副部級高官的四川原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涉嫌違紀被中紀委立案調查。據悉李春城貪污賄賂贓款高達10億,涉及成都某國企老總貪腐等十大要案,同時還涉買官賣官、以權謀私,還涉及中共高層權鬥等。

李春城被外界指稱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馬,中共新一屆領導把李春城當作「反腐」典型開刀,被認為劍指周永康。

清理政法官員是必要的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發微博表示:近來,不斷傳出政法委書記落馬的消息。這是必要的。一些地方的政法委書記、法院院長、檢察長,其實是犯罪分子。黨的政法工作,被犯罪分子控制,真是笑話。必須堅決地清理他們!

1999年7.20後,中共政法委開始鎮壓迫害法輪功,之後再延伸至上訪的民眾。從中共中央到地方層層分工細緻、明確。從訪民角度理解,打著「維穩」旗號的政法委恰是一個非法組織,是中共獨裁體制生出來的一個毒瘤。而且政法委這架高效的政權維穩機器與法治背道,越維越不穩,導致近年來中國冤獄從生,冤民遍地。

而中共勞教所向來是中共的「法外之地」,勞教制度則是政法委迫害民眾和生財工具。

題為《周永康為何保不了這些政法系統官員?》的文章中指出,政法官員有兩點共同之處:

一是,他們都貪腐成性,且五毒俱全。二是,他們都緊跟前任政法委書記、「黑社會老大」周永康,殘酷鎮壓法輪功,皆身負累累血債。

文章指出,不久的將來,將有更多貪腐和罪行累累的政法系官員落馬。曾經擁有無限權力、到處橫行霸道、無法無天的政法系官員如今才意識到,摒棄良知、緊跟周永康的他們根本得不到江、周等任何人的保護,他們犯下的罪惡必須自己承擔。

文章表示,從習近平十八大后高調反腐,到李庄案翻盤、截訪人員被判刑、江系馬仔相繼落馬、訪民被釋,再到不久前的釋放「年內停止勞教制度」的信息,作惡多端的周永康和政法委被清算指日可待。主子要被清算了,跟隨主子作惡的官員們的下場也不會有兩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