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建北美最大室內天然植物牆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恬靜、舒展、溫馨的大自然天然之美,一直是人們追求嚮往的目標。特別是在世界上著名的寒冷之都-渥太華,對春意盎然的綠色植物的偏愛,激發著人們的想像力及創造力。不久前,北美最大室內天然植物牆,在加拿大渥太華大學落成。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一個基於將室外的天然環境搬入室內的夢想,形成了這個二十英尺寬、六層樓高的天然植物裝飾牆的創造性設計並獲得了成功。這個巨型天然植物裝飾牆,設立於渥太華大學新建的高科技教學樓-社會科學系大樓內,是目前北美地區最大的室內天然植物裝飾藝術鉅作。

室內天然植物牆不僅有清新空氣,美化環境,節省能源的優勢,同時也爲渥太華大學社會學生物工程專業的學生提供了植物活標本。

植物牆的成功創建,還是今年渥太華大學參加第三屆全球可持續性發展的250多所世界大學評比中,提高排名的重要指標之一。

校園持續發展部主管經理喬納森-羅西(Jonathan Rausseo):我們的排名從去年的第19名升至今年的第14名,加拿大排名第2.關鍵的原因之一是我們建立了這座擁有綠色植被覆蓋的社會科學系教學樓,提高了活性植物實驗研究專業的水平。

具有百年悠久歷史的渥太華社會學系,吸引了超過萬名的來自全球各地的留學生,其中也不乏華裔的面孔。

渥太華大學社會經濟學系- 中國留學生-邱嬋:“這座教學樓是整個渥太華最Green(綠色植被)的一座樓。我爲我們學校和我所在的這個係(社會學系)能擁有這樣一個建築感到非常自豪。此外我感覺在國外的留學生活就是,如果你自己願意,你可以讓它非常的豐富多彩。但是條件是,你要自己去創造。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