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地標 資訊園區明年營運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8日電)由台北市政府、鴻海集團合作開發的「台北資訊園區案」今天舉行上樑典禮,,目標打造為結合科技和文創的多功能園區,預計明年夏天營運,可望創造1.5萬個就業機會。

台北資訊園區案」由台北市政府和鴻海集團旗下通路事業三創數位公司共同合作開發,採BOT方式投資興建及營運,鴻海集團2010年6月28日與台北市政府簽約,預計斥資38億元,採綠建築標準興建一棟地下6層、地上12層樓的建築體,總樓地板面積近2萬坪。

「台北資訊園區案」今天上樑典禮,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長子郭守正以三創數位公司董事長身分出席,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邱大展、利晉工程總經理鍾鴻裕、第一金控副總經理周伯蕉等出席。

郭守正表示,「台北資訊園區案」將創新3C賣場模式,結合人文藝術、科技生活和電子商務,打造出能體驗未來生活、數位藝術、國際動態的焦點地標。

郭守正表示,「台北資訊園區案」也將提供具有創業家精神的年輕人表現平台,由鴻海集團協助產品化和上下游垂直整合,讓台灣年輕人的創意發光。

郭守正接下三創數位董事長後,延攬誠品書店創辦人之一廖美立擔任董事總經理,為「台北資訊園區案」注入更多文創內容。

廖美立表示,「台北資訊園區案」90%以科技為主,10%規劃為餐飲空間。由於智慧型手機風行,使得照相成為全民運動,賣場將規劃2到3個樓層,完整呈現影像供應鏈,也會引進攝影、旅遊等周邊服務,打造攝影文化平台。

廖美立表示,「台北資訊園區案」將在4月舉行招商大會,賣場部分預計明年夏天正式營運,可望創造1.5萬個工作機會。

郝龍斌致詞時表示,期許「台北資訊園區案」超越秋葉原,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資訊園區;並與華山藝文特區、雙子星、淡水河邊開發成綠色及產業廊帶,實現軸線翻轉的夢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