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地标 资讯园区明年营运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8日电)由台北市政府、鸿海集团合作开发的“台北资讯园区案”今天举行上梁典礼,,目标打造为结合科技和文创的多功能园区,预计明年夏天营运,可望创造1.5万个就业机会。

台北资讯园区案”由台北市政府和鸿海集团旗下通路事业三创数位公司共同合作开发,采BOT方式投资兴建及营运,鸿海集团2010年6月28日与台北市政府签约,预计斥资38亿元,采绿建筑标准兴建一栋地下6层、地上12层楼的建筑体,总楼地板面积近2万坪。

“台北资讯园区案”今天上梁典礼,由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的长子郭守正以三创数位公司董事长身份出席,包括台北市长郝龙斌、台北市政府财政局长邱大展、利晋工程总经理钟鸿裕、第一金控副总经理周伯蕉等出席。

郭守正表示,“台北资讯园区案”将创新3C卖场模式,结合人文艺术、科技生活和电子商务,打造出能体验未来生活、数位艺术、国际动态的焦点地标。

郭守正表示,“台北资讯园区案”也将提供具有创业家精神的年轻人表现平台,由鸿海集团协助产品化和上下游垂直整合,让台湾年轻人的创意发光。

郭守正接下三创数位董事长后,延揽诚品书店创办人之一廖美立担任董事总经理,为“台北资讯园区案”注入更多文创内容。

廖美立表示,“台北资讯园区案”90%以科技为主,10%规划为餐饮空间。由于智慧型手机风行,使得照相成为全民运动,卖场将规划2到3个楼层,完整呈现影像供应链,也会引进摄影、旅游等周边服务,打造摄影文化平台。

廖美立表示,“台北资讯园区案”将在4月举行招商大会,卖场部分预计明年夏天正式营运,可望创造1.5万个工作机会。

郝龙斌致词时表示,期许“台北资讯园区案”超越秋叶原,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资讯园区;并与华山艺文特区、双子星、淡水河边开发成绿色及产业廊带,实现轴线翻转的梦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