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計畫傷 AT&T毛利率降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美國最大電信公司─AT&T公司(AT&T Inc.)第4季提撥100億美元退休金費用,並表示智慧型手機補貼計畫使獲利產生壓力。

AT&T昨天在文件中表示,已將退休金長期預期報酬率調降至7.75%,因為股市和美國經濟「持續不穩定」。

AT&T表示,上季賣出約1020萬支智慧型手機,但隨手機發放的補貼金高,使第4季獲利縮水。AT&T預定於24日公布全年獲利。颶風珊迪和其他風暴也影響獲利,無線事業受到的衝擊最大,使第4季營業獲利減少約1.75億美元。

甲骨文投資研究公司(Oracle Investment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包特(Laurence Balter)受訪時說:「這家公司的退休金問題很大,他們籌不到足夠的退休金。投資人可能才剛警覺到這件事。他們花很多錢在發展和與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競爭上,他們必須將焦點放在資產負債表上。」

AT&T盤後股價一度挫1.5%,報32.72美元,該股在美股正常交易時間跌幅不到1%,以33.20美元作收。AT&T去年累漲11%。(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