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慘賠 小摩CEO薪酬砍半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Co.)執行長狄蒙(Jamie Dimon)薪酬遭腰斬,對小摩首席投資辦公室(CIO)交易巨虧所作的檢討顯示,他必須為疏失扛起責任。

小摩今天在官網上公布,狄蒙2012年的薪酬為1150萬美元,前1年則是2300萬美元。2012年的總薪酬包含150萬美元薪水,和1000萬美元的績效獎酬。

小摩歷經約8個月的時間,檢討這宗狄蒙口中CIO犯下「嚴重錯誤」的事件,小摩今天在官網上表示:「狄蒙先生得為導致CIO虧損的種種疏失扛起最終責任,也已承擔這些疏失的責任。」

交易部位龐大而被暱稱「倫敦鯨」(London Whale)的英國交易員伊克席爾(Bruno Iksil)在衍生性商品上押錯注,造成去年前3季大虧超過62億美元,小摩至今仍在設法重建投資人的信任。他捅出的婁子不僅造成小摩和高層被告、美國和海外單位展開調查,也因銀行業監督團體發現內部控管「不足」,在本週帶來首批法規制裁。

小摩提到,在檢討狄蒙的過程中,有考量到他撤換高階主管的決定、追回高層薪酬的努力以及成立過失調查小組的作法。

簡報內容指出:「狄蒙先生一察覺到CIO發生的問題非同小可,就指示徹底檢討並以廣泛的補救方案強而有力地回應。」(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