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植物園假日導覽開跑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5日電)農委會表示,台北植物園2013年假日主題導覽活動開跑,將以「植物分類大觀園」為主軸,每月推出不同主題讓民眾了解植物。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指出,園方每週日都將舉辦主題導覽活動,藉由自然探索式理念,安排資深志工精心導覽民眾參與生動活潑的遊戲、動手操作,讓參與者動腦筋思考,兼具寓教於樂效果。

所方說,今年假日主題導覽活動,由「植物分類大觀園」拉開序幕,1月將帶領民眾運用各種撇步觀察植物的外形,認識植物家族的特徵。

2月到年底,各月主題豐富精彩,依序是「殼斗科植物」、「樟科植物」、「薔薇科植物」、「天南星科植物」、「棕櫚科植物」、「荷花」、「茜草科植物」、「桑科植物」、「菊科植物」、「竹類植物」及「蕨類植物」等。

園方表示,台北植物園假日主題導覽每週日上午9至11時、下午2至4時各1場,詳情可上官網tpbg.tfri.gov.tw查詢,除現場直接報名參加,20人以上可預約,預約電話02-23039978轉1420洽吳先生。

為鼓勵民眾參與,所方說,園方特地提供參加每月探索活動的人獲得1個戳印,集滿10個月分以上戳印的人,可獲得精美紀念品1份,12月活動時可兌換領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