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搞垮中央軍委?習近平憂「能不能戰」

【新唐人2013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在南下視察軍隊時曾直斥軍隊內部貪污腐化。其典型之一是中共後勤部副部長中將谷俊山因涉嫌貪污被撤職。有傳聞指,在中共軍隊內部曾流傳著一句話「一個谷俊山,搞垮一個中央軍委」。

2012年的釣魚島之爭似有愈演愈烈之勢,中共總參謀部日前發布命令做好打仗的準備。而港媒評價,中共軍頭只有酒性,沒有血性,只會貪腐,不會禦敵,怎能讓他們帶兵上陣?是否應了習南巡時質問軍頭的那句「長此下去,到底還能不能戰」?

釣魚島之爭延燒

2012年釣魚島之爭延燒至今年,使得中日關係每況愈下。尤其日新首相安倍上台之後,高調強調在釣魚島問題上日本沒有絲毫談判餘地,還由日軍王牌「空挺第一團」舉行幾十年來規模最大「軍演」,並放風要對中共飛機進行「警告式射擊」,對華的戰爭威脅已從口頭落實到行動上,隨時都可能對華發動一場偷襲。

面對日本對釣魚島的態度,中共總參謀、總政治部、軍委紀委也對外界表態。

14日,總參謀部發布命令,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今年要強化打仗思想,做好打仗準備。與此同時,總政治部、軍委紀委也下發意見:充分認清習近平整頓軍風軍紀的決心,點名要求學「習規」。外界分析似有備戰之意。

港媒質疑中共軍隊做好準備了嗎?

不過,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指,危局當前,很多人將國家興亡拋之腦後,依然歌舞昇平,包括軍隊中的高級將官。

去年被查的谷俊山大肆倒賣軍用土地,包養情婦,利用金錢編織保護傘,而且還私自向自己家鄉的武裝部劃撥上千萬的軍費。軍隊內部甚至傳聞「一個谷俊山,搞垮一個中央軍委」。

報導認為,這些腐敗軍官只有酒性,沒有血性,只會貪腐,不會禦敵,如果讓他們帶兵上陣,恐怕還沒有見到敵人就會望風而逃,喪師辱國的一幕又將重演。

報導還稱,解放軍備戰不是搞幾場花拳繡腿的閱兵騷,是要有為國家民族流血犧牲的奉獻精神。但是如果軍中的腐敗之風不遏止,即使擁有先進武器,也只不過是一盤散沙而已。

習近平早前南下視察廣州戰區各軍兵種部隊,在軍隊內部的講話非常嚴厲,直斥軍隊內部有人「買官賣官,拉幫結派,貪污腐化」,更質問那些軍頭,「長此下去,到底還能不能戰」。

釣魚島之爭習李何去何從?

時事評論員伍凡指出,在中共高層有歷史悠久、思想根源深厚的親日派的賣國賊這一批勢力,仍然在中共高層掌握著政策。

十八大之後,釣魚島事件已經給習近平、李克強帶來巨大的壓力。伍凡認為,習李還沒有處理過這樣的外交事件,可是面對這些外交事件,他們就不得不處理,不得不清理這些中共高層的親日派,包括在中宣部《人民日報》內部的親日派,這是一場長期的鬥爭。

至於習李將何去何從,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