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藝術家聚集宋庄 聲援《南周》

【新唐人2013年1月14日訊】《南周》風波表面已經平息,但中共和《南周》高層之間到底有怎樣的協定?真相一直沒有對外公佈。如今雖然《南周》已經照常出版,但是大陸藝術界人士依然沒有放棄對《南周》事件的聲援。

1月12日,微博消息說,大陸藝術家、批評家和人文學者有五十多人聚集宋庄一餐廳圓桌飯醉。飯醉者們戴著白色口罩,齊聲聲援《南周》,抗議新聞審查。

在飯醉現場的批評家、藝術家、人文學者有吳味、卯丁、王藏、鄺老五、追魂、呂上、屠夫(吳淦)、陳永苗、片山、吳鴻、丁家喜、黎學文、郭海躍楊子立、張海濤等。

不過,聲援《南周》事件過程中最引起大陸民眾和外界關注的,則是台灣藝人伊能靜。

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在1月8號跟9號連續兩天發表為中國官方辯護的社評稱,「新聞管理從未在中國社會內部釀成大的衝突」等字句。結果,擁有670萬名微博粉斯的伊能靜在自己的微博上諷刺《環球時報》是看門狗。

但沒多久,伊能靜就被請去喝茶了,後來,伊能靜「去喝茶」的貼文以及所有聲援《南方週末》的文章全被刪除。

消聲匿跡幾天之後,伊能靜在1月12號又開始貼文。伊能靜的敢言,被網民稱讚為“最為美麗的女人”。

中國藝人李冰冰在伊能靜被喝茶之後,在自己粉絲有1千9百萬的微博上發文聲援:「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登高能賦,歲月靜好。」之後還貼文:「早安,南方無暖氣,大家保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