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政治局定下對日開戰五前提

【新唐人2013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日前,釣魚島空域首次出現中日「軍機對軍機」相互示威。外界認為,中日擦槍走火可能性上升到全新級別,兩國關係的前景十分令人悲觀。據香港媒體透露,去年就釣魚島爭端問題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已經通過決議,定下準備軍事鬥爭的五個前提。習近平在軍委擴大會議上還作出三點保證和承諾。

1月10日,中共派出10多架軍機從釣魚島北方進逼日本防空識別區,日機緊急出動攔截。1月11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報導說,中日在釣魚島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已在昨天上升到「全新的級別」。

同一天,日本媒體也報導說,有關中國飛機屢次在東海釣魚島一事,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內閣會議后的記者會上表示,從去年年底至今持續發生異常事例,他們會切實做好警戒工作,不留任何空隙。

軍方四總部、各軍兵種、各大軍區提交請戰書

香港《爭鳴雜誌》的文章認為,中日釣魚島爭端一時難以解決,正如中共官媒所言:離「擦槍走火」越來越近。

文章指出,中共軍方已經準備一戰。文章透露,去年12月14日晚,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代表四總部(總參、總政、總後、總裝),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代表各軍兵種(海軍、空軍、二炮等兵種)。北京軍區司令員張仕波和南京軍區政委鄭衛平代表七大軍區、陸軍集團軍、省軍區、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會議之際,呈交請戰決心書。

準備軍事鬥爭的五個前提

文章說,12月16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中央軍事委員會關於堅決維護國家固有領土釣魚島主權,作好堅實軍事鬥爭部署」的決議,定下準備軍事鬥爭的五個前提。

(一)日本當局出動軍事力量侵佔,侵佔釣魚島;
(二)日本當局在釣魚島設立行政機構、營造實際控制;
(三)日本當局在釣魚島建立、修建軍事、行政等設施;
(四)日本當局軍事船隻,飛機等對中國海監船、海監飛機、軍艦(艇)、飛機在釣魚島十二海裏內領域、領空常態化執勤時進行攔截或武力挑釁;
(五)日本當局藉「美日安保條約」藉助美國軍事力量侵略釣魚島或者對中國海監船、海監飛機、軍艦(艇)、飛機動用軍事行為。

習近平在軍委擴大會議上作出承諾

文章還說,12月15日晚,中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通過了四總部、海軍、空軍、二炮聯合提出的決議案。

習近平在中共中央軍委會議上,在視察各軍兵種部隊時,都作出承諾,承諾保障提升全軍待遇。

文章透露,12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國務院又修訂、通過有關提高對軍事、國防科技等方面嘉獎條例。其中包括:三軍在軍事演習、實戰演習、軍事武器裝備研製創新等的嘉獎提高十至五十倍。

特等獎:個人最高二千萬元,集體(組、團)最高二億元。修訂有關嘉獎條例中,如果擊落入侵軍事飛行器,根據敵方飛行器類型、駕數,個人獎勵金伍拾萬元至三仟萬元,擊沉入侵水面艦艇,根據敵方艦艇類型、噸位,集體(組、團)獎勵金最高五億元。

然而,文章引述有關軍事評論員的話說:軍事立威,從來都是中共新領導班子上臺後必演的故伎。解放軍真的可以象習近平說的「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嗎?

評論認為,自1979年2月「中越邊境自衛反擊戰」之後,解放軍就沒有上過真正的戰場了。一旦中日為釣魚島開戰,解放軍的空軍、海軍是否如網民所稱的「菜鳥」。便可見真章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