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世界盃季軍 台選手:可惜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3日專電)第7屆「SF世界盃」今天總決賽,台灣隊伍「華義SPIDER」僅拿下季軍,無緣奪冠,隊長尹洵(Bolt)表示,兩週前才知道地圖,練習不夠,沒拿下冠軍很可惜。

華義SPIDER隊11、12日預賽對戰新加坡、泰國、菲律賓,三戰都取得直落二的勝利,挺進今天的四強賽,可惜四強賽中不敵韓國隊Scammer,在「火車」、「導彈」兩張地圖中不幸落敗,無緣爭奪冠亞軍。

這次SF世界盃最後由韓國隊Scammer奪得冠軍,亞軍由泰國的另1支隊伍拿下。

華義SPIDER在季軍戰中對上泰國聯賽冠軍隊伍1st eSports,首局開戰台灣隊先攻,取得4比0大比數領先,下半場攻守交換,陷入膠著激戰,泰國隊急起直追,比數一度7比7平手,所幸台灣隊員沉著應戰,第1回合以8比7取得首勝。

第2回合進入「澎湖」地圖,台灣隊先取得防守方優勢,以5比2暫時領先結束上半場;攻守交換後,因「澎湖」易守難攻,遭泰國隊追到7比7,所幸華義SPIDER守穩局勢、贏得最後1分,拿下季軍。

隊長尹洵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地圖在比賽前兩星期才知道,練習有點不夠,這次比賽沒有拿下冠軍很可惜。

教練許相瑄(Hoop)也認為,新進選手比較沒有經驗,這次比賽共有4張地圖,但他們只花1個星期準備,比較可惜。

但許相瑄認為,這次經驗非常寶貴,新學到的經驗不只對自己的隊伍有用,也可以和全聯盟隊分享,未來前進亞運時,相信可以奪得更好的成績。

華義SPIDER隊員拿著中華民國國旗上台領獎,對於無法如願拿下冠軍,隊員們計畫明天剃光頭,以示未來更加努力的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