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泰台籍男童 移民署協助返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3日電)移民署長謝立功今天表示,滯留泰國2年的7歲台籍男童「小馬」,返台相關行政程序,將盡全力協助。

媒體日前報導,泰籍華裔的嘉義基督教醫院宣教中心牧師艾應昌去年底前往泰北宣教,得知現年7歲的「小馬」在清萊省柿縣滯留2年,現由村民照顧。

據報導,小馬的母親2年前帶他赴泰國尋找男友,最後未能結婚,把小馬留下,獨自回台。小馬不會說中文,且可能因營養不足,發育較慢。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7日接獲嘉義基督教醫院牧師艾應昌通報小馬滯泰情事,第一時間掌握小馬在泰狀況,並由駐泰移民官前往小馬居住的阿卡部落探視。

移民署說,阿卡部落位於泰北清萊省美塞縣彭巴山區,非常偏遠,經和照顧過小馬的澳洲籍男子確認實際住處後,移民官連夜搭機前往泰北探視,瞭解小馬生活狀況。

移民署駐泰移民官楊英聰表示,村民很友善,對小馬很照顧,小馬和村民相處融洽,但其實很想念母親,母子相隔兩地,希望把小馬帶回台灣與家人見面。

由於小馬在泰國已屬逾期停留,經楊英聰聯繫泰國相關單位,泰國移民局官員考量小馬特殊狀況,出境不會予以處罰,並協助他返台

謝立功說,已指示移民署相關單位,密切注意小馬回台後續消息,務必全力協助小馬返台行政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