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梅樹蒼勁盤踞 水裡老梅也新開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75)又到梅花開的季節了,也到了一家老小一起去賞梅的日子。在台灣南投的賞梅區,八十年的老梅樹,龍盤虎踞,梅枝伸展,大片的梅林花海,寬廣的視野,許多遊客直說,平日的壓力都解除了。

八十年前,在水裡上安這個梅園的主人,特意將梅樹修整成古樸蒼勁的樣貌,吸引許多遊客專程前來欣賞。

遊客:「是比較更壯觀一點。樹型是有比較漂亮。視野是比較寬。」

遊客:「好清新,盛開就特別的美麗。壓力都解除了。」

老梅林園主 張忠政:「我們的成本比別人多。開花期一定要噴水,開花期沒有水都開不起來。(咱們)桃花梅現在市面上都沒有。」

要走到這處秘境梅區,可不是那麼簡單,首先要經過鵲橋下方,順道一遊尋夢園區,再往上才是幽靜的賞梅區。

遊客:「好幾年前來過,今天特地來這邊再來看一下。陣陣的清香,感覺這個地方滿清幽的。」

遊客:「心情就像梅花一樣,感覺很清新,很快樂。」

遊客:「其實它枝幹的美是更漂亮的,尤是老梅,可以看到它的歲月,再加上梅子的盛開,我覺得會讓人到這個地方來是非常的舒服的。」

這處少為人知的賞梅秘境,樹型龍盤虎踞,大片的梅林散放出陣陣撲鼻的花香,真的是讓到此一遊的旅客們,心神愉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忠、江沛金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