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老上對手節目 收視率破3成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1日專電)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昨晚到立場對立的談話節目當來賓,由於主持人桑托羅長期嚴詞批評貝魯斯柯尼,勢如水火的兩人對陣吸引了近900萬觀眾,收視率達33.58%。

現年61歲的桑托羅(Michele Santoro)是義大利知名政治談話節目主持人。

10年前,時任總理的貝魯斯柯尼說,長期批判他的桑托羅把公共電視當成犯罪工具,並要求主管單位介入。隨後國家電視台藉口收視不佳停播桑托羅的節目,兩人自此有了心結。

貝魯斯柯尼有意再度角逐總理,透過大量曝光拉抬聲勢。他大膽接受桑托羅邀約,正面接受敵人的挑戰。

貝魯斯柯尼在節目中否認他把義大利帶入經濟危機。他說,「我在任時餐廳都客滿,要旅行還訂不到機票。」經濟衰退是全球問題,是蒙蒂(Mario Monti)政府治理不佳造成。

他也說,如果歐洲中央銀行(ECB)不能擔保國家債權,義大利很可能被迫離開歐元區,這將是一場災難。

主持人質疑他主政時為何沒有推動改革,現在才把矛頭都指向蒙蒂。貝魯斯柯尼抱怨,義大利是個無法治理的國家,總理權力太小。他說,「我比較想當財政部長。」

「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這是兩兄弟的打鬧劇。「共和報」(La Repubblica)則說,兩人都深知與敵人共舞的重要性,彼此拉抬聲勢,雙方嗓門大但沒有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