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意外增4千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國上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比預期多,顯示勞動市場復甦依舊不均衡。

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5日當週,失業救濟金請領件數增加4000件至37.1萬件,彭博社訪查48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減至36.5萬件。前1週的數值從原公布的37.2萬件下修至36.7萬件。

裁員持續減少連同就業人口增加,都是刺激占經濟最大比重的消費支出的必要條件。雖然美國國會本月達成的協議避免大規模加稅,也拖延威脅經濟擴張的預算刪減措施,但舉債上限引發的朝野爭鬥山雨欲來,恐怕會為就業前景蒙上陰影。

紐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資深美國經濟師韓遜(Michael Hanson)表示:「申領件數範圍相當穩定,但重點不在裁員,而是徵聘。徵聘情況還可以,向前邁進的進度遲緩,就業數據必須更好才會有更快的經濟成長。」

彭博社調查彙整的經濟師預估值,介於34萬件和38萬件之間。美國勞工部官員說沒有1州的數據是估計得來,而且這些數據「毫無異常」。

和每週數據相比起伏較小的4週移動均值,上週從35萬9000件攀升至36萬5750件。

這份報告顯示,截至去年12月29日當週,連續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大減12萬7000人,來到311萬人,創2011年1月以來最大減幅。這項連續申領數據不含依照聯邦計畫接受延長補助的人數。

已用盡傳統補助費,目前領取緊急及延長給付的人數,則在截至12月22日當週減少約7萬5500人,來到199萬人。

全美共計30個州及地區通報請領件數增加,23地減少。這些數據彙報有1週的延遲時間。(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