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分離組織創始人巴黎被槍殺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法國警方星期四(1月10日)表示,3名庫爾德婦女,其中包括一名庫爾德武裝分離組織——庫爾德工人黨(PKK)的創始人,前夜在巴黎被槍殺,這起殺人事件似有政治動機。

警方消息來源說,3名婦女的屍體,星期四(1月10日)早晨在巴黎市中心的庫爾德信息中心被發現。

死者分別是菲丹•多安(Fidan Dogan)、薩卡恩•坎思茲( Sakine Cansiz )和雷拉•索雷曼茲( Leyla Soylemez)。

菲丹•多安是庫爾德武裝分離組織創始人之一。這個武裝組織一直髮起行動反抗土耳其政府,在28年的行動中,估計已有超過4萬人被殺害,被美國、歐盟和土耳其類為恐怖組織。

消息人士稱,法國警方在信息中心的一個房間裡,發現了她們的屍體和三個彈殼,並已展開了謀殺案的調查。

法國內政部長瓦爾斯(Manuel Valls)前往了現場,並對這種槍殺行為表示譴責。

法內政部長瓦爾斯:「這是無法接受的。檢察官辦公室正在開始調查,並有反恐部隊參與,要找出這種行為的所有線索。」

據土耳其廣播電臺報導,警方稱這3名婦女與庫爾德工人黨有關連,可能是組織內進行的處刑。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