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春節用血 花蓮捐血有愛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 9日電)花蓮地區的農曆春節醫療用血供應量一向都很緊張,花蓮捐血中心為增加庫存血量,積極辦理捐血活動募集各型血液。

花蓮地區每年的農曆春節醫療用血供應量幾乎都處於安全庫存量邊緣的緊張狀態,如果遇上需求量稍大時,往往需要向外縣市調借,因應醫療用血需求。

花蓮捐血中心因應農曆春節可能出現的血荒,積極展開捐血活動,希望能募集各型血液充裕庫存血量,提升各型血液庫存量的安全天數。

花蓮捐血中心與民間團體、企業合作,將舉辦至少4場大型的定點捐血活動,希望能讓更多的民眾挽袖捐血。中華紙漿花蓮廠今天響應捐血活動,許多員工捲起袖子主動捐血,捐出上百袋的血液。

花蓮捐血中心表示,除積極勸募捐血外,為提供受血者更安全、更好的血液品質,捐血中心將於16日起進行NAT核酸擴大檢驗。

花蓮捐血中心指出,核酸擴大檢驗可把含有病毒血液的檢驗空窗期縮短,以B 型肝炎為例,檢驗空窗期可從56天縮短至36天,不僅縮短檢驗時間,也可讓輸血更加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