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調降國泰金控評等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 9日電)由於國泰金控子公司財務實力轉弱,業務發展須資金挹注;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將國泰金控的發行人評等由Baa2調降至Baa3。

另外,穆迪也將國泰金控旗下的子公司國泰人壽、國泰世紀產險的保險財務實力評等分別由Baa1調降至Baa2、A2調降至A3。至於國泰世華銀行的評等及展望,並無影響。

穆迪助理副總裁兼分析師吳傑佩表示,國泰人壽的保險財務實力評等遭調降,是以獲利率及資本適足率計算,顯示其財務狀況持續疲弱。

吳傑佩說,國泰人壽的獲利能力仍然疲弱,損益一直較為波動;利差損問題依然存在,預期在短期內難以解決。在持續低利率的環境下,國壽的整體獲利將會繼續受到考驗。

另外,國泰世紀產險的資本狀況已轉弱,及準備金持續不利發展。

穆迪指出,按過去三年的總承保槓桿率計算,國泰世紀產險的資本適足率轉弱。其總承保槓桿率由2009年的1.5倍增加至2012年上半年的2.3倍。國泰世紀產險的保費成長強勁,但調整後股東權益的成長偏低,獲利不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