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挺軍售 國防部感謝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8日電)國防部今天說,感謝美國政府及國會議員長期關心中華民國安全,堅持對中華民國的承諾,幫助台灣更有信心與大陸和平交往。

美國聯邦參議院「台灣連線」訪台團專機下午抵達台北,總統馬英九隨即在總統府內接見訪員。「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表示,2015年美國將出售台灣愛國者三型飛彈,這是美國對台灣堅持的承諾。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晚間受訪時表示,避免戰爭與維持台海永久和平是國軍的希望,中華民國絕對不會跟對岸展開軍備競賽。

但他指出,面對中國大陸提高軍費與擴充軍備,海峽兩岸軍力已呈現失衡,為了台海的和平穩定與避免戰爭,政府必須強化台灣的國防與防衛能力,盼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售台防衛性武器裝備,協助中華民國建立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成為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重要助力與動力。

稍晚,立法院長王金平宴請殷荷菲;據與會人士轉述,殷荷菲說,有把握讓過半參議員支持售台F-16C/D型戰機。

軍方會不會趁此機會再向美方提出F-16C/D需求?軍方高層對此表示,空軍即將進行F-16A/B升級案,未來將視國家財力,周全評估後,再決定是否向美提出購買F-16C/D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