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望進軍數位 王雪紅下周站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 Catchplay今天宣布進軍數位電視,並喊出今年底單月有望轉虧為盈,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將在16日現身電影首映會站台。

威望國際娛樂(Catchplay)今天宣布進軍數位電視,「Catchplay HD電影台」正式成立,並與國內兩大數位電視業者中華電信MOD及凱擘大寬頻合作。

Catchplay控股公司董事長張孝威、威望國際娛樂董事長陳主望、威望執行董事楊麗貞、凱擘大寬頻董事長鄭俊卿及中華電信副總經理張義豐均出席開台記者會。

張孝威表示,高畫質將為主流,Catchplay具有1400多部片庫,強打低重播率,先卡位中華電MOD和凱擘平台。

楊麗貞指出,威望目前積極與電信三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合作,除了進軍數位電視、電視影城服務之外,在行動影音這塊市場也頗有耕耘,可望挹注營收成長。

楊麗貞補充,過去威望花了太多預算購買影片版權,未來威望將調整購片速度、提升行銷精準度,預估今年底單月有望轉虧為盈,2013年營收年增率將達到2位數的成長。

目前威望營收組成中,院線收入占8成,DVD租借與數位平台收入占2成,今年數位平台收入已超過DVD租借的3倍。

以個人名義投資威望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預計將在16日現身描述南亞海嘯災難的電影「浩劫奇蹟」首映會,親自為威望站台,威望也將邀請國內200名企業代表參與。

陳主望開玩笑地說,王雪紅選擇「浩劫奇蹟」現身,也許就象徵威望國際從「海嘯」重生。不過,針對威望的跨海版權官司,他表示今天不便談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