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攜安毒闖關 男子遭羈押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縣8日電)台中黃姓男子受僱到大陸平潭夾帶1035公克安毒,企圖由金門小三通闖關入境,被截獲,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並聲押獲准。

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查獲55歲無業黃姓男子夾帶安毒企圖闖關經過,並展示犯案的工具運動鞋、女用束褲及5包結晶狀安非他命。

黃姓男子5日搭乘小三通客輪由廈門抵達金門水頭碼頭,高雄關稅局離島派出課關員在他身上發現5包安毒重1035公克,交由福建省調查處偵訊調查後移送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福建省調查處表示,無業的黃男由販毒集團僱用,安排搭乘去年12月28日台中到大陸福建平潭的快輪,上岸後被安排到廈門、平潭等地旅遊,2013年1月4日在平潭取得安毒,5日由廈門搭乘小三通客輪到金門,準備再搭乘飛機到台北松山機場。

調查處指出,黃姓男子夾帶安毒闖關案與去年10月10日台中楊姓男子夾帶安毒闖關案手法如出一轍,都是利用假日小三通旅客多時闖關。

治安與海巡單位多次查獲小三通旅客夾帶毒品闖關,高雄關稅局計畫請求高雄國際機場的緝毒犬支援金門水頭碼頭緝毒。金門水頭碼頭已有協助檢查生鮮農產品、肉品的緝私犬進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