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樂器,娛人娛己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

別看這些樂器的“原型”是些拿不上臺面的舊水桶、塑料桶、煮飯鍋,但樂手們演奏出來的音樂完全可以和任何一支爵士樂隊媲美。

樂隊成員科捷爾斯基說:“需要是發明之母。我和一個朋友想練低音樂器。但我們是學生,錢不多,所以我們決定自己動手做。”

當然,土製樂器不如買來的樂器容易演奏。

科捷爾斯基說:“的確,我們自己做的這些樂器演奏起來比真正的樂器要難得多,你得用兩倍的力氣。我們試著演奏不同的音樂,一點爵士,一點早期爵士,基本上就是這個路子。”
科捷爾斯基和皮爾琴卡都是克拉科夫礦業學院的學生,動手能力非常強。而且,他們能在最不起眼的東西上看到利用價值。同學們也都樂意幫忙。

皮爾琴卡說:“我們主要收集那些我們一眼就看中的東西,比如塑料水桶,可以用來做吉他的琴身,還有就是木板。坦白說,這些都是從垃圾堆附近找到的。有時大學同學會給我們一些舊琴弦,或者煮飯鍋,可以改造成打擊樂器。有些部件必須得去商店買,比如固定琴弦的鉤子甚麼的,但花費不會超過5歐元。”

參加樂隊的還有克拉科夫音樂學院的學生。廢物利用、科學、藝術,三者就這樣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