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乐器,娱人娱己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 (美国之音电)

别看这些乐器的“原型”是些拿不上台面的旧水桶、塑料桶、煮饭锅,但乐手们演奏出来的音乐完全可以和任何一支爵士乐队媲美。

乐队成员科捷尔斯基说:“需要是发明之母。我和一个朋友想练低音乐器。但我们是学生,钱不多,所以我们决定自己动手做。”

当然,土制乐器不如买来的乐器容易演奏。

科捷尔斯基说:“的确,我们自己做的这些乐器演奏起来比真正的乐器要难得多,你得用两倍的力气。我们试着演奏不同的音乐,一点爵士,一点早期爵士,基本上就是这个路子。”
科捷尔斯基和皮尔琴卡都是克拉科夫矿业学院的学生,动手能力非常强。而且,他们能在最不起眼的东西上看到利用价值。同学们也都乐意帮忙。

皮尔琴卡说:“我们主要收集那些我们一眼就看中的东西,比如塑料水桶,可以用来做吉他的琴身,还有就是木板。坦白说,这些都是从垃圾堆附近找到的。有时大学同学会给我们一些旧琴弦,或者煮饭锅,可以改造成打击乐器。有些部件必须得去商店买,比如固定琴弦的钩子什么的,但花费不会超过5欧元。”

参加乐队的还有克拉科夫音乐学院的学生。废物利用、科学、艺术,三者就这样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