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不會屈就部長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5日專電)義大利看守總理蒙蒂表示,若其他政黨候選人贏得國會大選而出任總理,他不會接受擔任部長邀請。

電視節目主持人葛魯柏(Lilli Gruber)問蒙蒂(Mario Monti),是否願意擔任其他領導人的財政部長,蒙蒂答覆說,「我想是不會。擔任過總理的人不會屈居較低職位與其他人合作。」

這否決了各界揣測,蒙蒂若無法贏得最多選票,可能與目前支持度領先的左派民主黨(PD)合作,出任財政部長。

蒙蒂雖在國際間享有高聲望,但是在義大利的選舉民調中,支持度仍落後其他候選人。領先的民主黨主席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預估可獲得3成左右的選票。

蒙蒂說,根據不同的民調,他的支持度在16%到25%之間,但游離選民仍多。

義大利將在2月24、25日進行國會大選。身為終身參議員的蒙蒂自己不參選,但是將提出他支持的候選人名單,領導中間派爭取續任總理。

他將與中間聯盟(UDC)的卡西尼(Pier Ferdinando Casini)和眾議院議長芬尼(Gianfranco Fini)合作。

他指出,他的候選人篩選標準將比現行法規更嚴格,不接受被起訴、被裁定有罪者,候選人必須沒有利益衝突問題,並反黑手黨。

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批評蒙蒂應該辭去終身參議員,否則這是不公平的競爭。蒙蒂回應,「不會考慮辭去這個榮譽職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