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罰款 辛停止查扣外國人農地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哈拉雷4日路透電)辛巴威政府今天表示,將不再查扣外國人擁有的農地。辛巴威因為一項旨在保護海外投資的協定,遭判賠償數百萬美元。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10年前開始將白人擁有的農地撥給沒有土地的黑人,這項政策產生意外後果,使這個原為區域性糧倉的國家,糧食產量大減。

估計有4000名農民在未獲賠償的情況下失去農地,這些人在辛巴威尋求法律賠償未果,但轉往國際法庭後,獲得判賠勝訴。

土地部長穆雷瓦(Herbert Murerwa)表示,外國投資人向總部位於華盛頓的國際投資爭端解決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Settlement of Investment Disputes)提出訴訟後,促使政策有所改變。

40名荷蘭農民2009年贏得2500萬歐元賠償,因為他們的農地獲得雙邊投資推廣與保護協定(BIPPA)保護。

穆雷瓦告訴記者:「我們取得眾多獲BIPPA保護的農地,但未來不會再發生了。」(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