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訪緬甸 允諾巨額經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日本副首相兼財務、金融大臣麻生太郎今天在緬甸與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會談時表示,日本將重啟對緬甸的借款,並打消緬甸滯還的巨額債務。

「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通信社」等報導,麻生是安倍內閣中第1位出國訪問的閣員,今天他在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的總統府與登盛舉行會談。

登盛對麻生表示,長期對緬甸友好的人能當上日本副首相,他覺得獲得強力的支持。

麻生表示,日本政府及民間將盡全力支援緬甸的改革,本月將打消緬甸滯還日本的約5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700億元)債務。日本也將提供500億日圓給緬甸,用來修建火力發電廠等設施。

這將是日本時隔26年再對緬甸提供借款,預計今年3月底前實施。

緬甸正實施民主化,日本等各國企業紛紛前往投資,日本對緬甸的經濟發展抱以高度期待。麻生訪問緬甸除了展現要加強兩國友好關係之外,也意圖為日本企業到緬甸投資鋪路。

麻生4日將訪問仰光,造訪埋葬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陣亡日本人的墳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