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國會 外委會主席長期親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3日專電)忙完「財政懸崖」,美國第113屆新國會議員將在3日宣誓就職,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將由同樣也是「台灣連線」成員羅艾斯(Ed Royce)接任。

外交人士指出,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去年12月到華府履新時,即已與羅艾斯會面,由於羅艾斯長期關注美台關係,與台灣是「老關係」,雙方會面談了很多議題,相談甚歡。

未來台灣將向美國新國會議員,爭取支持對台軍售以及總統馬英九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

華府政壇歷經「財政懸崖」吵嚷不休日子,參議院與眾議院在新年假期連夜加班表決財政法案後,113屆新國會議員將在3日正式宣誓就職

來自紐約州的民主黨籍華裔眾議員、37歲的孟昭文,將成為紐約第1位進入國會的華裔人士,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也積極爭取孟昭文對台灣相關議題的支持。

此外,這次美國新國會,最受矚目的是一向力挺台灣的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不再擔任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改由眾議員羅艾斯接任。

羅斯雷提能一向力挺台灣,她敦促歐巴馬盡快向台灣出售F-16C/D戰機,而羅艾斯接任外委會主席,對台灣也是不錯的訊息,因為出身加州選區的羅艾斯,相當重視選區華裔選民,主張加強美國與亞洲雙邊經貿發展。

外交官員指出,對美國新國會議員,駐美代表處已經積極展開接觸,同時由於參眾兩院台灣連線成員部分退休、改選,台灣將積極爭取新國會議員支持並加入台灣連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