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登票房榜首 張藝謀“最賠”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2012年進入歷史,我們來盤點以下中國的電影屆,年底,一批票房黑霸橫空出世,電影《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21天便躍居2012年國產票房冠軍,到2013年1月1號,票房突破十億,而張藝謀拍攝的電影《金陵十三釵》則成為2012年最賠錢的電影。

泰囧》從上映開始不斷刷新國產片的各項記錄,2013年1月1號,影片更是突破十億元的票房,儘管低於《阿凡達》2010年在內地創下的13億8的票房,但觀影人次已經超過3千萬,大大超過《阿凡達》的2500萬人。

《泰囧》是徐崢和王寶強繼《人在囧途》後的再次相遇,影片中的徐崢飾演一個為了事業,為了名利,不顧家庭的成功男,而王寶強則是心系患上老年癡呆症母親的憨頭仔。兩人相遇後的泰國行,囧境百出,卻讓成功男忽然明白,人生更重要的是家庭。亡羊補牢,為時未晚,成功男浪子回頭,贏得了太太和女兒的原諒,他還幫助憨頭仔圓了跟範冰冰合影的夢想。

影片大獲豐收,主演之一黃渤在微博上笑侃:“3000萬人的笑聲加在一起得是甚麼動靜!”

那邊一片賣座,這邊有些淒涼。大手筆投資,大規模宣傳的張藝謀《金陵十三釵》,儘管2011年底剛上映的時候,票房曾一度紅火,但終因投入太大,以虧損3.6億元人民幣,成為2012年度最賠錢的影片。

馮小剛導演的《一九四二》,被曝光虧損1億元。不過,這部影片捧紅了一個段子。“1942年餓死了;2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1962年又被餓死一次;20年後,1982年計劃生育,沒生出來,被流產了;20年後終於出生了,趕上了2003非典死了。”也有網友感嘆,“1942餓死了,別再讓2012凍死!”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