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將選國會 蒙蒂首度出擊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羅馬2日路透電)義大利看守總理蒙蒂(MarioMonti)今天保證,將削減勞動稅率,促進成長。這是蒙蒂脫離中立的技術官僚立場,首度為連任競選發言出擊。

蒙蒂承諾,如果獲勝,將削減勞動稅率,將財富從最富有的「再分配」給最貧窮的。

他接受國營廣播電台一小時專訪,在訪談中說:「我們需要降低對勞動力的賦稅,不論是對勞工的還是對公司的,透過削減支出。」

蒙蒂首度直接攻擊中間偏左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的民主黨(PD)及其友黨,說他們太靠近工會立場,只希望保護職位,而不創造新的工作機會。

他說,中間偏左聯盟「要保護一個穩定的勞動市場,雖然我相信是出於誠懇和高貴的理由,但(我國勞動市場)相對於其他國家是高度受保護的。」

貝沙尼三天前要求蒙蒂說清楚站在政治光譜的哪裡,蒙蒂回說,自己站在要改革義大利的這邊。

蒙蒂說:「我們現在需要新型的政府,一個支持改革,而非保守現狀的政府。」蒙蒂上週說,自己要領導一個超越傳統左右區分的聯盟。(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