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交易額 房仲:年減16%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日電)商仲業者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2012年全台單筆成交金額達新台幣3億元的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1087億元,交易總額年減16%。

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2011年大型商用不動產成交總金額為1293億元。

永慶資產管理統計,2012年台北市商辦交易總金額630億元,較2011年的726億元低,其中約6成由壽險業包辦。台北市商辦全年均價每坪68.1萬元,較2011年上漲約15%。

第一太平戴維斯分析,近2年台北市商用不動產成為資金追逐對象,7成5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案集中在台北市,價格來到歷史新高,但租金漲幅落後價格成長速度。租金報酬率約2.2%至2.5%,大幅落後亞洲其他城市商辦租金報酬率,預計今年度價格成長將遇壓力。

不過第一太平戴維斯研判,在低利率環境下,業主資金成本低,出售壓力持平,預期今年度商用不動產買賣協商期將拉長,價格呈狹幅震盪格局。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今年商辦市場,國有地地上權及5億元以下的商用不動產將成為標售市場主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