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卓飛:體育政策擬定將更細緻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教育部體育署首任署長何卓飛今天表示,未來體育政策擬定會更細緻,盼棒球帶動國內體育產業發展,增加更多產能與就業機會。

教育部所屬新任署長布達典禮,今天上午舉行,除何卓飛成為首任體育署長外,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由吳清山掌舵,青年發展署則由陳德華暫代署長。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何卓飛過去曾在教育部體育司任職,由他擔任首任體育署長,可謂實至名歸。

蔣偉寧也期許,體育署成立後,要從3個面向努力,包括提升國內運動人口,進而做好選、訓、賽、輔、獎,展現台灣運動競技實力,最後是發展台灣真正運動產業,讓台灣運動產業能發展更蓬勃。

何卓飛坦言,不論是東亞運、亞運還是奧運,都需經過通盤考慮,尤其是人才培育,需要有系統、整體性規劃,「學校體育和社會體育資源,要緊密地結合在一起。」

何卓飛解釋,他所謂整體性,在他心中的藍圖,是希望選手從培訓,到未來照顧,都得完善規劃。

今年的經典賽,將是全球棒壇盛事,何卓飛也談到,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如果能把棒球運動的餅做大,也能帶動台灣體育產業,進而可以創造更多就業人口。

至於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何卓飛強調,這不是台北市的事,而是整個國家的事,「這是未來體育署施政的主軸,也事關國力的展現。」1020102

相關文章
評論